在暗处的一只竹

是个垃圾还要吉普赛真是太惨惹
微博@虎路同盟的奇妙生活
罗路不拆逆宇宙真爱百年好合

回到顶部

「告白」(罗路现代)

大型土味情话告白翻车现场。


特拉法尔加·罗他倒大霉了。早知如此,当初他就不该自以为是,想得那样好,以为能一步一步得到自己想要的。在收到了“我以为我们只是朋友,我没有想过那样的事”这样的回复之后,他的梦就该清醒了……现在那小子躲他跟什么似的,一见到他溜得比什么都要快。

“小兔崽子......”,罗不禁咬牙切齿在嘴里反复咀嚼他刚给喜欢的人所起的爱称。

没有人敢说特拉法尔加就是怂。夏其不敢,佩金也不会去触那个霉头。说好的“从朋友做起,慢慢打好关系,再一步一步稳稳地拿下呢”?现在还不是被对方一句“我们只是朋友啊”堵得一句话说不出心脏病都能犯了吗。

当初就是怂,不敢干,现在才会落得如此下场。尽管罗已经想尽办法挽救了,情况还是糟糕得很。他想起两个礼拜前,他跟那小子告白的那一天。

那天的阳光分明很好,像极了对方爱笑的脸。罗跟对方坐在咖啡店外人行过道旁野餐椅上喝咖啡。对方吃着蛋糕,手里叉子一下又一下很快就将一块蛋糕分拆成无数小方块再送进嘴里,不一会儿的,蛋糕很快解决完,那人的嘴边也不期然沾上些奶油。罗咪了咪眼,手指自然伸过去在对方嘴角轻轻一揩,就带走了那片白色奶油。

罗到现在还能清晰记起那奶油的滋味。因为,他放进嘴里尝过了。

真是的,都怪那该死的奶油,那么明晃晃大剌剌地停留在那人的脸上,想不去注意都不行,重点是那人......啊,那人......那看过来的根本不曾发觉罗做了什么坏事的干净眼神,罗才千不该万不该,不应该在对方看过来的同时,他那原本想问的对方觉得刚才看的电影如何的话,到了嘴边却成了“我喜欢你,草帽当家的”。

这却是不成的。


尽管时机也许不是最好,台词完全发自内心无任何斟酌修饰不足以打动人心,罗以为,至少结果也不会是这样的。拿朋友打幌子的接近难道也就只能得到只是朋友的下场吗。要是别人也就算了,可是,是那个人。

想到那家伙的声音,每次靠近相处时的舒适,甚至于体温......是,特拉法尔加或许是借着朋友的身份干过些龌龊事,也不是这么惩罚他的吧。

想想今后也许会有不知道哪来的混账会将路飞抱在怀里感受路飞身体的体温,罗就觉得有点想要杀人。

不能够放弃,不可能放弃。他真的,很喜欢他。

这几天罗一直在以各种活动当借口邀约路飞,回音,那都是没有的。罗简直要怀疑对方的通讯工具是不是坏掉了,不然怎么能这样杳无音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蒙其·D·路飞看起来,不是这样铁石心肠的人吧。

这下坏了,罗本来还想着,既然窗户纸都捅破了,那就正面突破,现在卻只能跟对方打起了游击战。

罗在路飞去的大学同学弄的联谊会上捉到了人。这还要多亏了路飞的一个长鼻子死党的好心出卖。

罗气得快要死了。


“跟我来一下,有话要对你说。”

路飞喝酒了,脸上带着不自然的薄红,起初还想要装作听不见的样子,结果罗居然直接强硬攥着路飞的手腕将他带走。

像这种联谊酒会的活动场子上发生点什么都不奇怪,再说了,路飞实际上也不过是被叫过来凑数的存在,罗那一副来者不善 善者不来的模样,一时下来还真没人去拦着。

被莫名扯到了酒馆后街的巷子里,狭窄的巷子隔绝了外边熙攘的人群,就像分水岭一样,这里异常的安静。

“我没有话想要跟你说”,路飞不知道为什么也情绪激动起来,呼吸间上下起伏颇为明显。

“你......”罗被气得差点就要骂街,因此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注意路飞有什么奇怪的异常。

不能跟路飞一般见识,说到底,“做错了事”的人也是他。罗又深呼吸一次,调整了情绪。

“草帽当家的,我很想你,不,我是说......”看着对方瞬间瞪大的眼珠,罗不禁苦笑。他怎么又忍不住吐露真心话了呢,明明就不是做这些事的绝佳场合啊。

“我错了......草帽当家的。”罗道。

路飞的眼睛睁得比刚才还要大,哆嗦着话都说不完整:“你,你,你在说什么?!”

看到这样反应的路飞,罗也有些心灰意冷,嘴角的苦涩就没下去过,“的确,我从最初就不应该跟你做朋友,毕竟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你了,但是现在才说,就真的......”

太晚了吗?

太过狡猾的男人,就什么都不能得到了吗。


“你在胡说些什么!”

可惜了罗的一片深情告白,对方不仅不买账,脸还气成了猪肝色,比喝酒还要上头的,瞧着让罗有些心慌。

“我听不懂你说的话,我要回去喝酒了。”说着,路飞就要越过挡在他面前身形高大的男人。说挡那也确实没用错词儿,天知道罗在得知自己的心上人跟一群男人围坐一堆喝酒联谊的心情,比他得知拉米有了男友时的心情还要崩溃。

就算联谊对象实际是女人都不行!

所以在听到路飞还要回去那个乌烟瘴气的地方继续喝酒的话后,罗就焦急地扯着路飞手臂,因为太着急用错了力道,不小心把人给推到了一边的墙上,刚想问对方撞疼没,就见到路飞抬手来推他。罗的火气又一下子蹭得往上窜。

“你不准走!”气势汹汹地吼完一句,在看到路飞抬头眼睛不知为何有些发红地看他时,气势又弱了下去。他发觉他总能因为路飞的事儿被弄到丧失理智,真作孽。

罗没有逼人就范的打算,强扭的瓜ーー咳,路飞也不是那种会一味忍受的人。他咳嗽一声缓和了语气又道:“我的意思是,我话还没有说完,我......”

“我不听!”

“为什么不听?”

“我不想听!”

“你不要太无理取闹!”

“你让开!”

“不让!”

“你让,唔嗯......”

......


这下是名副其实的唇枪舌战了。忍久了伤身,罗看着比自己矮那么一截的路飞,乌黑的发顶,激动到发红的脸颊,怎么看怎么可爱,说出来的话偏偏——脑袋一热,身体就动了起来,捏着那小巧的下巴,朝那开合不断的小嘴压了上去。

路飞的身体一下子僵硬起来,不过这不妨碍路飞那依旧柔软的嘴唇,舌头伸进去搔刮齿贝时路飞的颤抖,还有与路飞的舌头交缠时的火热跟鲜甜......

路飞被人占了好一会的便宜才意识到要挣扎,他也没有想到罗突然就来这么一下,意外的也不十分反感。就是,就是......

即使是在挣扎中路飞都感到舌头被吸得有些发麻,不仅如此脑袋开始感到晕乎乎的,脚下无力,他难道是喝醉了?

察觉到搂着的人有逐渐下滑的迹象,罗按耐住继续亲吻的欲望离开了路飞被吻得发红的嘴唇,在呼吸着微冷的空气间隙意识回笼。

好呀,闹到这个地步事情是别想好收场了。罗发现即便他在脑海中设想过无数,在真正对上路飞的时刻那些预备好的计划都显得无力。

罗不禁埋首在路飞的耳边,声音低哑又无奈道:“你别回去了,不要去跟其他人联谊好吗?留在这里。”留在我的身边。


罗的脑海浮现出某次与路飞在街头夹娃娃机的场景。老实说他对那些娃娃的兴趣不大,要不是因为路飞,恐怕到他死了都未必会去玩那种玩意儿。所以当他把一个夹到的娃娃扔路飞怀里时,他根本不能理解路飞那带着巨大满足的笑容是从何而来。

路飞激动得拿着娃娃往他怀里扑,那娃娃是一个狸猫不狸猫,驯鹿不驯鹿的奇特造型。但,管他的呢,罗紧紧回抱怀里的身躯,感受着对方同样火热的体温,有那么一瞬间两个人是彼此相爱的错觉,甜蜜得什么都不愿去想。

过去两人间的相处,就算是以朋友的身份,其中情感,不会作假。

路飞是在乎他的,罗知道。

“草帽当家的身边......”罗停顿许久,仿佛在做最后尝试般的沉重和下定决心问道:“是我,不行吗?”

让罗感到奇怪的是,路飞在听到罗的话时触动很大,身体颤抖得不行,总不会是想要打他的吧?罗的眼皮不自觉一跳,就在胡乱猜测的档口冷不丁被路飞拉过一只手。罗疑惑地挑眉。

“我都说了我听不懂了,特拉仔你为什么一直还在说!”

这人怎么......怎么这样!罗气得想着干脆把人绑起来一了百了。


要说起来,罗跟路飞的这一段友谊也维持相当一段日子了。

两人的相识,还是路飞做的头。那是罗头一次被人在电影院里搭讪。电影院这种地方,若不是约好了三两好友,如有独自一人前去的,那也就只有像罗这种人了吧。专注于电影的荧幕等待着开场,院内的灯还未暗下,广告都没开始播放,百无聊赖的他抽出口袋的手机再次检查是否静音,这时身边有人放下座位动作极大地坐下,像是故意要引起罗的注意似的。

罗也确实感到诧异。因为他抬眼所瞧见的人,不就是几秒前还坐在距离他一位之隔的位置吗?这是怎么......

“你是一个人来看电影?”那人在室内还戴着兜帽,有意思,通常这种人不都是不会主动与人搭话的吗?

不自觉地,罗回答了他:“是。”顿了顿又问:“你也是一个人来看电影?”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可算少见。

罗这一接话,就掀起了之后所有故事的帷幕。

坐于罗隔壁穿着兜帽外衫的男生猛地拽下自己盖住了大半个脑袋的帽子,露出一张气鼓鼓仍看得出清秀干净的脸庞。黑发男生就这么在电影院的灯暗下广告播放之际大声地跟罗说:“不是!才不是呢!我是跟萨博约好了来的!”

大概整个电影院的人都听清楚了,罗在黑暗中听到人们的窃窃私语,还能看见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欲靠近。

可罗眼中只看得见,那陌生的黑发男生在昏暗的影院里犹自气得鼓胀的可爱小脸和那反射着荧幕亮光的装满辰星似的眼睛。

嗯,当时罗的心脏一定是被撞击了一下,或许不止一下,很多很多很多下,直到今日都没有停止。

那也是罗第一次被人从电影院里赶出来,因为黑发男生在电影已经开始了之后还在锲而不舍的分享自己被人爽约的糟糕心情。

事清发生后,为了表示歉意,黑发男生请罗去吃了......快餐。这顿饭后,他俩就成了ーー朋友。罗也知道了对方的大名。


蒙其·D·路飞ーー这个忘恩负义的男人。

罗的立场不过是稍微变化了一下下,这人转头就忘了他俩过去发生的种种了?!

想到这里罗的心里就难受,面无表情地看着路飞拿着他的手心贴去胸膛,感受掌心底下路飞结实的胸口罗的表情又变得有些微妙。

路飞手指的颤动此时传到罗的手背,罗觉得自己的掌心有些发烫,他按耐了几次把手往回抽的冲动,才一言不发皱着眉看路飞。这小子现在有些不正常,就掌心下的感受来说,咳,心脏跳动的有些过分了。难道......路飞有什么隐疾吗?

还没被这个想法吓到冷汗直流,就听路飞开口说:“我是真的不想要看见特拉仔。”

罗发出一记冷笑,亏他还担心他,这个人真是......

罗突然就害怕听见路飞接下去要说的话,他费了很大的劲才没有立刻逃离这里,他甚至不敢去看路飞的眼睛......那双,过往会让他沉溺其中清可见底的双眸。路飞是不会骗人的,他说讨厌谁,那就绝不会是喜欢。罗控制不住自己那不断下沉如泡浸冷水般的身躯。

路飞是不知道这些的,紧接着刚才的话又道:“这里”,路飞按了按罗的手背,将罗手心往自己心口位置压下一分。“自从特拉仔说了什么......喜欢我之后,每次看到特拉仔,这里都难受得不行,我还以为只要不看见特拉仔就会好了的......”路飞的声音小了下去。

罗忽然就有些不确定了。

“那你看不见我之后,开心吗?”罗听到自己放轻了声音问。

“不,一点都不。”

......


几乎是罗刚问完路飞就无缝衔接的回答了,真诚直接又不造作,让人又爱又恨。

复杂的心绪充盈心口,这时罗感觉那冰冷的湖水化作甘甜的雨露,浸泡在其中的他双手双脚都在发软,不小心呛一口,甜到齁牙。

气氛奇异的沉默了一会儿才听到罗道:“我也是,草帽当家的。”

在路飞明白过来之前,罗再也忍不住将人抱进怀里,紧得让路飞以为罗打算要勒死自己。两颗心脏在不同的胸膛里火热跳动。

路飞被抱得有些蒙圈,忍了忍,实在搞不清楚这是在干嘛,怎么突然就......他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呢!于是直捶打罗的后背,“特拉仔你,你不是医生吗!我现在都跟你说了,你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没有。”回答得干脆利落。

路飞把被迫深埋在罗胸膛里的脑袋抬起眼神颇带怨气地瞅罗一眼。

罗拼命忍了想要发笑的心情才一本正经地道:“咳咳......我是说,习惯就好。”

......


蒙其·D·路飞ーー特拉法尔加·罗真的爱死了这个傻得不断冒着气泡的男人了。


End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暗处的一只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