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暗处的一只竹

是个垃圾还要吉普赛真是太惨惹
微博@虎路同盟的奇妙生活
罗路不拆逆宇宙真爱百年好合

回到顶部

「死神来过」(罗路/现代/中二/清水短打/be)

年末了,我还是甩个文以示存活吧。

咳咳咳虽然是个be可我不是后妈啊啊啊啊自我感觉应该还是甜甜甜的,嘛主要就是为了写梗嘛。

大概是这辈子第一次尝试写be。

以上。



如果死神要来路飞肯定要打爆死神的狗头。


先声明,路飞本身对死神是没有敌意的,他不害怕死神,但是娜美怕,乌索普怕,乔巴也怕,他的朋友们怕。所以路飞还是得打爆死神的狗头,顺便,也问问死神为什么会是死神。

照理说死神不会来,那是以前的情况。现在,路飞有预感。谁让他正一个人身处古老的大宅里瞎逛呢。虽然是迷路了才到这种地方来的,但路飞喜欢这样的意外惊喜。

要知道路飞光是躲过萨博的监管就不容易,要只是萨博那也就算了。为什么旅行团的人导游司机就连酒店的员工都凑起了热闹啊!什么叫「不多加注意就惹祸事,小心为上」啊,他又不是定时炸弹什么。

极端压迫下的反弹,路飞逃了。

呀呀呀,他才不管那么多,路飞现在心情不错,因为马上就要与死神见面了!

路飞刚刚发现了二楼走廊上的壁画是会眨眼睛的。

用萨博的话就是「祸事灵验」?


算了——暂时忘记那个糟糕透了的哥哥吧。


在手电筒刺目白光的照射下路飞成功与油画里的人打了招呼,只可惜那人之后再没有反应。

也许那家伙不喜欢他,路飞这么想。没关系,总有愿意与他说话的。

路飞心里很久没有这么畅快过,他已经忘了上一次的大冒险是什么时候了。记忆像封了尘似的久远,那时候,身边......有谁来着?

啊!都是萨博的错啦!

路飞嘀嘀咕咕地抱怨,自家哥哥从某个时候起就变了个人样,管天管地,像是早餐吃什么,一会儿上哪去,有谁在,都干些什么,什么时候回家,晚上要几点钟睡觉!

饶是路飞这么大咧咧的性格,都快无法忍受。

等等——

路飞竖起耳朵,风送来阵阵低声啜泣,他认为自己有必要去瞧一瞧。


路飞来到宅子后的荒地,如果不是那个破喷水池还在,好吧,就算加上那个破喷水池,这里也无法再被称作「花园」了。

喷水池上头的水咕噜咕噜欢腾的在半空飞舞,路飞一开始没有意识到这池子年久失修的怎么还在运作,等他喝了一大口池里的水才被恶心到。

呸,都怪路飞太心急了,水都是臭的,鬼知道是什么坏水。

月亮隐藏在大片乌黑浓厚的云背后,手电筒的光愣是照不亮院里的景物。无数细小的灰尘物质漂浮在手电筒光束间,它们之间的运动很慢很慢,让时间的流动都变得过分缓慢跟沉重。

看久了这些人也会头昏眼花,路飞干脆把手电筒关掉了。将手电筒夹在了腋下后双手搓了搓因寒冷而感到不适的肌肤,路飞还在想该怎么继续探索下去,恍然发现自己整个人已经动弹不得。


死神来了。

别问路飞为什么会知道。


这一定是!


就在路飞走神时,有一种很微妙的触感在摩挲路飞的下巴,一种不像是实质的东西。于是路飞的下巴很不争气的抖出一串的鸡皮疙瘩,甚至蔓延到了脖子,胸口......

死神是有两把刷子的,路飞确信,他蹬腿,使出了吃奶的劲,然后他的身体忽然下坠,接触到地面时疼痛瞬间在屁股炸裂。

“混蛋死神!痛死我了!”

路飞正骂着,才刚站起来,保持着上半身转后摸自己屁股的扭曲姿势,转眼又动不了了。在意识到自己还能够说话时,声音才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往外甩。

“这样很好玩吗!?你给我出来!!”吼声震得一旁枯树上光秃的枝丫激烈地颤抖。

......

空气归于静默。

被忽视当然很不爽,就在路飞再接再厉准备吼第二声时,死神终于开口。

“出来你要做什么。”

期望中的各种妖魔鬼怪般的声音均没有出现,唯独出现的那个,好听到异常。

路飞稍微一愣,才没有迟疑地道:“出来让我揍你。”

“那我更不可能出来白白让你揍了。”死神站定立场。

路飞噎了一下,仍然强调:“我不管,你不许躲着!快出来让我揍!”

“不乐意。”死神坚持。

路飞磨了磨牙齿,他觉得自己现在这姿势实在是太累人了,于是道:“那你先放开我。”


“放开你然后让你来揍我?”

“你怎么总抓住揍你这件事不放啊。”

“又是谁非要来揍我不可的?”

“我也没有说非要揍啊......”路飞小声。

“好吧。”死神听到了,大发慈悲让禁锢路飞身体的力量彻底消失。

路飞迅速转身,他以为会瞧见点什么东西,就算不是“东西”也行。失望是什么也没有,荒芜的院落仅有他的声音在空荡处回转。


“你就不能出现嘛。”路飞道。

“你希望见我?”死神问。

“当然啦。”

“这可真是稀奇。”

“有什么好稀奇的。”反倒是路飞觉得奇怪。

“你是想死吗?”

“不怎么想。”路飞思考一瞬。

“那就不能见我。”

“为什么?”

“这是规矩。”


路飞脸似苦瓜。“可是,可是啊......”路飞纠结的声音百转千回到死神都不忍拒绝。

“我很想要见你啊,规矩什么的,暂时就不要管了不行吗?”

少年的嗓音在哀求时不自觉带上的柔软,恍惚是眼前这片荒芜的土地上唯一能够触碰的温暖。

“你是第一个对死神提这样要求的人......”死神叹息着。

——约莫,也只能是最后一个了。


路飞没来得及感受对方的情绪变化,就被眼前奇特的景象所吸引,调动了全身的兴奋细胞。

黑色的雾在高空聚拢,雾中闪现的是巨大的镰刃,镰刃的银光比月光还能够照亮大地,只是那光亮也像一把利剑,能剖开人心。黑雾幻化的帷幕中央,是被黑布兜帽遮盖得严严实实的「死神」本人。

路飞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看,无法形容内心的触动与震撼,他吞咽了一下唾液,“死神你没有脸吗?”很自然就这样问了。

“为什么这么说?”

“唔......有的话就不会用帽子挡住脸了吧。”

“呵。”死神嗤笑一声,那笑声又让路飞呆了呆。

“真是个蠢问题......”死神的声音仿佛还带着笑意,“不过也让你说对了。”

“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在问别人问题之前首先要学会认真去听吧。”

路飞这次听懂了,为了表达歉意他转移起了话题。


“呐我说,你能不能从上面下来,虽然你是能飘着和我说话啦,但总这么仰着脖子地看你我很累的啊。”怕不够能说明,路飞还夸张地扭了扭脖子。

“跟你对话才是累人的。”死神这么说,还是照做了。伴随着死神的到来一团浓雾飞到路飞身前,本该出现面孔的死神的脸部位置仍是黑漆漆的虚影。路飞感到不甘心,手指欲动。

察觉到路飞的企图,“你最好不要这么做”死神这样警告。

死神的力量那样强大,分明有无数种方法去阻止,却单单选择了无力的话语。于是,路飞顺利摘下了死神盖头的兜帽,将踮起的脚尖复原,两者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近得鼻尖都险些相撞。

来自死神眼珠上的金辉为路飞带来被某种凶猛兽类注视着的观感,盯着猎物的神色沉静,冷漠,也很......令人怀念。

啊,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路飞疑惑。


死神似乎特别喜欢金色,耳朵两旁的耳钉与眼珠的色彩相映成趣,惹得路飞的目光紧紧粘附其上。

“你不是说你没有脸吗?”

死神的鼻子也很高,路飞知道,外国人都长这样的鼻子。

所以死神是外国人咯?

“我可以有一张。”

胡子?死神的年纪也很大了吗?唔,真看不出来......

“真任性啊。”

“谁让我是死神呢。”死神不置可否。

“害我也想当当看死神了。”

路飞的手戳上死神的脸。

“你恐怕没有这个机会了。”

“有温度的哎!你是人?不对,你明明是死神啊。”

路飞没有听到上一句话语,正为自己的发现而兴奋。

傻瓜——

死神又叹气了,路飞这次还是没有听见。

“那是你身上的温度。”

“什么意思?”

“那是你带给我的温度,不是属于我的。”

路飞听了这话仔细又摸了摸死神冰凉的脸颊,不得不承认所谓的温度全是一场错觉。

“你长得有点像我的一个朋友。”路飞说。

“朋友?”

“我也不知道,应该......是朋友?其实,我不记得了。”

“那就不是朋友。”

路飞很想要反驳死神那肯定的说法,但谁让他自己都记不太清了呢。

“对了,刚刚那个哭声,我是跟着那声音找过来的。那是你的工作吗死神?”路飞又问。

“不是。”

“那是什么?”

“一个女人,在等自己心爱的丈夫回来罢了。”

“哦......那死神你的工作是什么。”

“现在,你就是我的工作。你忘了吗?”


聊天的过程太愉快,死神本人也太随和,路飞还真就忘了这么一回事。

“你是说,你要拿走我的性命了?”路飞睁大了自己的黑眼珠。

眼珠另一边的死神点头。

“是这样没错。”

“不能不吗?”

“没得商量。”

可是你看起来挺好商量的样子啊,路飞心想。

“我还没活够呢。”

“你是说你后悔出来见我了吗?”死神眯眼瞧路飞。

路飞立刻摇头:“一点都不,死神你啊......”他绞尽脑汁想着形容。“......很有趣,比我想象的要有趣多了,我一点都不后悔见了你。就算你一定要杀我我也——”

“也怎样?”死神步步紧逼。

“也很高兴见你。”

死神的唇颤了颤。


“很会说话么......”死神抬手,用冰凉的手指触碰路飞温暖的唇瓣,驱不散的凉将那儿的温度一点点同化。

“给你时间说最后的遗言。”

“我不想死。”

“除了这个。”

路飞不是不想逃,只是双腿又被钉在地面,分毫不动,作为人类,似乎真的无法反抗。

“哈啊,那么......帮我跟那个人说。”

“谁?”

“所以说,跟你很像的那个人啊!”路飞扁着嘴发起脾气。

“你要跟他说什么?”

“帮我跟他说——我很想他。”

不是说已经忘了吗,小混蛋。死神腹诽。

“啊!最后!还想问你一个问题。”

“快说。”死神的语气开始暴躁起来。

“死神你为什么会是死神啊?”

绕口令似的问题。

“我早就忘了。”

话落,巨大的银色镰刀当空挥下,铁链撞击大地的声音响彻夜空,夺取灵魂之时连风声都不在。


镰刀落到了地面,黑发少年舒展的眉眼如同只是睡着,没有一般人将死前的痛苦神色,光是刚才与死神这攀谈的片刻就是很不错的胆量了呢。

死神俯身,手指摸上少年左眼下一道淡淡的伤疤,出乎意料的,在上头落下了轻柔地一吻——

一如过往的岁月重复过无数次的举动。


死神重新盖上兜帽,所有的表情被埋藏进深深的黑暗里,灰白僵冷的手指抚摸上锋利的,沾有少年温热血液的镰刀,只是这残余的温度,恐怕也很快就不复存了。

死神的手指上头一个个黑色的字母带出的意思也令人为之颤抖。

那是与死神相匹配的存在。

「DEATH」


“所以就说了会取你性命的。”

“可是还是想见你。”

“这样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啊......”

终于,要结束了。


银镰在朦胧月色下挥过。

不同是,这次抹向的是死神的咽喉。

月,沾染上血色。

谁的声音消散了,谁的声音又渐起。

有女人的哭声,隐隐约约到清晰,像蚕丝,像雨,像波涛海浪。

陌生的脚步来到,一定也不舍得弃她而去。


这一切,与死神无关,也与死神息息相关。

死神从来不可怕,路飞是对的。

死神那么孤独,才刚与一个人见面,就要夺取对方的性命。

死神那么孤独,寂寞无人可诉。

死神遇上了路飞。

死神更孤独了。



传闻,死神生前是最爱你的一个人。

死后却煞费苦心取你性命。


晚安,如果死神也想得到救赎。

评论(2)
热度(41)
©在暗处的一只竹 | Powered by LOFTER